close
在農曆年的時候  久久不曾做過的事又再一次發生
不是什麼壞事  而是久違了的大團圓
 
很久沒有跟外公、外婆吃年夜飯
這也是第一次聽我爸媽說在農曆潤月的時候要拿紅包給外公、外婆添年歲
 
我沒有和我爺爺奶奶相處的記憶
在我不到兩歲的時候我的奶奶就逝世
而爺爺在我爸還沒結婚時就已經不在人世了
我不記得奶奶的臉  只從長輩的口中得知我被她帶過
 
我只能說
事情發生的太突然
就在我忘了是過年前還是過年後的事
外婆因腸癌第三期被送進了加護病房
直到上個禮拜  中間前前後後被送進醫院不知道幾次
 
一直到上個禮拜六我到了醫院見到了她
見到她的樣子  比起過年的時候憔悴了好多
聽著親戚、護士、看護的講法
病情比我想像的嚴重
 
我想
在人生的最後一段路
任誰都想安穩的走完
病痛的折磨  真讓人心不忍
這是個沒有藥醫也治不好的症狀
我心想:也許就這麼走了會比較好
也許是有掛念  也許是前世欠的債還未還清
病痛就這麼的折磨著
一個禮拜前意示還清淅
到了我在醫院時已經快要認不清自己的子女了
 
我無言以對
面對死亡任誰都無可奈何
對於靈魂而言
她的旅途已經到了一個里程碑
我只能祝福她在離開了軀體之後
能夠帶著我們滿滿的愛走向下個旅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